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中東之旅。。。卡塔爾風情(一)。。。Qatar Trip(1)

記得在大概半年前我說要分享我的海外之旅,但一直都沒有時間。
呵呵,其實也很懶惰去整理照片,但這次是真的了。。。
不然一些朋友又要說我打了標題卻又不做了。。。哈哈。

首先先來說說我的第一次飛行。。。飛到中東世界中的卡塔爾(Qatar)。。。

可能很多人對卡塔爾這個地方不太熟悉,
其實她是繼迪拜(Dubai)之后另一個崛起的中東摩登城市。
剛剛舉辦過的亞運會就是在當地的首都--多哈(Doha)舉行,
當地政府當時還請了歌神張學友當表演嘉賓呢。

我是在2007年3月份到卡塔爾,當時應該是春天,
但我撘了5個多小時的飛機,一下飛機的感覺就是。。。好熱!!!
原來春天也可以那么熱!呵呵。
可能是時差加上悶熱的天氣,讓當時的我覺得好累。

其實當時的氣溫跟馬來西亞差不多,大概25到30度左右,
但那種熱是悶悶的,也是干干的,加上到處都看不到一棵樹,
所以整身粘粘的,身體也是熱熱的。
雖然喝水是一種好辦法,可是他們的水質鹽分太高,
所以咸咸的的,好不舒服。

當時來接待我的是一個大馬印度人。。。
哈哈,他流利的廣東話讓我好驚訝。
對了。。。我不是去旅游,我是去工作,到當地采訪一家大馬公司。
我采訪的地方就是坐落在多哈。

不過采訪完后,我自己一個人留在那邊走走,
一個人在異鄉,其實感覺有一點“恐怖”,因為都是不認識的族群,呵呵。
所以有好多有趣的故事說。。。

到當地有幾個忌諱,那就是不可以亂拍照!!!
不能拍某一些當地人,還有更重要的是。。。不能夠拍女人,連望也不行!
不是開玩笑的,負責人一而再再而三叮嚀我們不要犯哦,
不然當地警察抓了你,你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什么。

好啦,第一回就講到這里,
下次再續。。。不知道幾時才會講完,
但應該很快,因為我會不耐煩,哈哈。


10/10/2008
10.38pm

--------

送上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。。。



這是什么?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餐,呵呵。那是飛機上的其中一餐,但什么來頭就不知道了。看起來好像不錯,其實還真的OK的,哈哈。只是記得一直被空姐吵醒,因為一直派東西吃。不是講風涼話哦,呵呵,只是真的有點煩。









這是難得一見的古式阿拉伯建筑哦,因為要變成摩登城市,所以當地政府不留情地將舊建筑物通通拆掉。有錢麼,人家可是全球第三大的天然氣出口國。可是圖中的建筑當然也被修飾過。如果要到當地看古跡,還真的很難。








這間洋房是不是很豪華呢?在多哈到處都可以看見類似的建筑物,那些都是卡塔爾人的家。一排排的,好多好多。這些建筑物的特點是,它們的顏色都是離不開黃色、土色或者褐色,也有少數的其它顏色啦。為什么會那樣?因為那里有好多風沙,所以再美的顏色也沒用。放上上述顏色就跟風沙一樣啦。看見那邊的車就知道,因為都是鋪滿‘沙’!





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車,而是后面的建筑物,一棟一棟在建著。卡塔爾要變成摩登國家的決心可想而知。如果說到車子,當地的車子還真的很豪華,都是大房車。但我意外地發現一輛Kelisa,哈哈。真是罕見。。。








這輛車?警車吧,我也不曉得,因為就是擺在路旁,不不不,應該是路中間。附近還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,呵呵,他的方式其實很可愛。不會形容,就好象機器人一樣。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