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4, 2008

一個讓我感動的假期。。。。。。

因為離職的關係,最近這幾個星期決定先讓自己放個長假,再繼續走那遙遠的日子。

這幾個星期,我走了幾個地方,檳城、新山、新加坡及自己的家鄉森美蘭州。
最感動的不是可以旅遊,而是可以見到很多我好久沒有聯絡的好朋友,
讓我感到貼心的是,朋友們的想法雖然改變,但我們還是一樣的友好。

當中約見了一些幾年沒見的好友,其中一個還長達5年多沒見,
所以在見面的時候感到分外感觸,不知道要怎么形容,
就是心裡感覺滿滿的,讓我的整個假期也變得很有意思。

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,這兩年沒辦法南上北下地跟每個朋友見面,
但這次,我做到了,儘管不是全部。

當我看見朋友們的積極與動力時,自己也被感染起來。
讓這段時間里的好多不愉快都一一沖去,
也為自己的未來找到一點方向,頓時變得不再那么迷茫。
.
想想這些日子一直忙著工作,也模糊了自己追求的目標,
有時真的感覺很壓迫、好無奈。
盲目的追求,除了是爲了生活,我已想不到其他更好的理由。
.
也許這就是人生吧,但我并不希望自己的人生里只有工作。
漸漸地,我開始學會放開自己,協助自己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,
也因為那樣,我在面對工作方面也沒有那么抗拒了。
對我來說,這是好事。還是非常難得的那種。

其實這些年來,最大的體會是學會如何去珍惜身邊的人、事與物。
可能是自己比較重感情的關係,所以有時候會變得比較感性,
也會爲了一點點小事而感到很開心及滿足。

我想,生活本來就應該那樣吧。
不停地追求物質享受只會讓自己變得空空的,
但學會如何為自己找到開心的源頭,

儘管只是在家裡洗個衣服、找朋友聊個天、聽聽音樂或靜靜地思考,
也能讓自己過得很開心。
幸福對我來說,的確,不只是玩樂,而是學習去享受僅有的時間。

謝謝朋友們對我的友好,
雖然我無法一一向大家說出我心中的感激,
但起碼在我心裡,永遠都少不了容納朋友的空間。

朋友,一切謝了。。。

松。。。

5/8/2008
4.20a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。。。。。。來個看圖說故事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這是在遊子吟第十七屆創作歌曲演繹會“Q度”閉幕後拍下的照片。雖然這些朋友當中,很多都是剛認識的,但就是那一份互相鼓勵與信任的感覺牽動了大家吧。感動。。。













這三位是演繹會的節目司儀,看見他們就像看見當年的自己。陪了他們幾個晚上,因此他們在臺上的每一個稿都讓我好緊張,坐在臺下的我不停為他們擔心著。安慰的是,整體來說,他們的表現是可圈可點的,也有讓我欣賞的客串稿。
.
司儀們,雖然沒有辦法給你們的表現打滿分,但你們的堅持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。記得,不要因為自己的一些表現而耿耿于懷,因為你們已經盡了力,起碼在我心中,你們的誠意超過滿分!大家都有潛質,希望我有幫到大家。
.
要加油哦,那樣才對得起我。。哈哈。。。










這是當晚的閉幕曲,每次看見這一幕都感到非常感動,因為大家緊緊貼在一起的感覺,讓人看了非常感觸。儘管無法預測往後會變得如何,但起碼在臺上的那一刻,大家是呈現了百分百的用心。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我五年多沒見的好朋友,這次到了新山很高興能跟他見面聊聊,感覺好好。心裡想要的友情就是那樣的吧,儘管許久沒見,但見到面還是一樣。儘管生活環境不同,但友情依舊。
.
他是我以前在舞蹈學院學舞時認識的好朋友。他現在可是街舞高手,得過很多獎,也是位舞蹈老師,但我?哈哈,差得遠,不敢再提。














這位仁兄就是我認識超過5年的埃及朋友,他是一位阿拉伯語老師,是在健身時認識的朋友。住在我家附近,但已經好久沒聯絡,這次回家終於找到時間見見他。感覺真的不錯,還約了下次到他老家埃及走走,哈哈,但要我存夠錢才行。可是埃及,我一定會去,因為我太喜歡那邊。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