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9, 2008

北京奧運會開幕,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。。。

奧運會煙火彩排。。。

奧運會開幕儀式。。。













奧運會吉祥物。。。












正式的奧運會煙火表演。。。震撼。。。






2008年8月8日這個日子,讓我等了整整8年之久。。。終於,它來到了。。。

記得大約在8年前,當時只有16歲的我,從報章上知道北京即將於2008年舉辦奧運時,我的心情是既感觸又興奮的。雖然當時的我還未到過中國,但因為自己是華人的關係,對中國有著一份很特別的感情,就是民族的‘根’所在地吧。因此,在得知北京獲得舉辦奧運的結果后,我是非常亢奮的。當時我還跟一位好朋友約好8年後大家一起赴京城。無奈,8年後,我們發現其實事與愿違,要到北京觀賞奧運,并非一如我們想像般容易。

既然無法到現場,唯有靜靜呆在電視機前好好觀賞當晚的開幕直播。當天,我推掉跟朋友的約會,理由只有一個:我要回家看奧運會開幕直播!

當晚的開幕節目讓我非常期待,但竟然沒有讓我感到驚訝或過目不忘的場面。可能是因為自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吧,所以很多幕的內容只會讓我感到熟悉。幸好,每個呈現方式都讓我感到欣喜,最震撼的莫過於一場場浩大的場面。但震撼與驚訝是兩回事。對了,煙火表演真的很漂亮,真真真真的。當中讓我意想不到的莫過於點燃火炬的方式吧,真的很意外,那種被吊著的繞道點火方式,我還真的沒有想過。我想,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吧。

儘管如此,這絕對是一場誠意十足的表演,而且還是超水準那種。謝謝北京,當然也忘不了開幕禮的總導演張藝謀。心裡感觸中華民族終於能夠完整地讓全世界40億觀眾看見華人的努力與成就,以往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定,當晚非常徹底及致力地改變了世界對中國的印象。除了掌聲,還是掌聲。

當天晚上,整場開幕禮結束后,我還依依不捨的不肯離開沙發。我將按鈕轉向其它重播波道,這次反而讓我能更清楚看見每一幕,更能抓住當中的含義。第二天我還看了三份不同報章的報道,呵呵。真的痛快。

我的感覺還真奇怪。儘管沒有驚訝,但又不失驚喜與感觸,呵呵。。。無論如何,祝賀北京奧運成功舉辦。。。我還期待著閉幕的到來,希望我想看到的一幕會徹底呈現。。。


10/8/2008
2.10a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