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3, 2008

工作 VS 压力

不知不觉毕业已经两年半了,而毕业后的生活都充数着工作与压力。。。。。。呵呵,也许这就是人生的另一阶段吧,而且还是一个会持续下去的状况。

想想,每天忙碌的工作,那是为了什么?答案总是离不开‘为了生活’,当然也是为了那一张张看似没有生命,可是却左右着我生存下去的‘纸张’。

在努力工作换取这些纸张下,往往追求的是不断增加的‘满足感’,也可以说是一种模糊的‘虚荣感’吧。

每天在脑海盘旋的不是我的未来,而是这些纸张的增加或减少。我反复地自问,难道我的生活被它控制了吗?可悲的是,那是一个事实,可是我不想要那样被肆虐下去。

我能怎样?放弃工作?不行,因为我没有收入;继续工作?可以,但我必须改变心态。我要学习如何爱上我现在的工作,加入更多的热诚,不然我真的不晓得我要怎么挨下去。

我有问过自己,我觉得工作不停为我带来压力,难道是我不喜欢这份工作吗?我很模糊,我好像喜欢这份工作。那么压力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能力问题?也许吧,那我必须更努力才行。

哪份工作没有压力?没有压力的工作会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吗?一定不会,因为我知道,在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之下,那个时候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。呵呵,但现在我可没有那种本事。

希望一切都是情绪上的问题,不会困扰我太久。

工作,我当然必须继续下去,同时也需要将压力成为我的好朋友,我。。。。。。要继续努力的工作。

松~29/12/2008~9.25pm

No comments: